台外交部协调在印度侨民包机返台

字体大小:

印度冠病疫情严峻,台湾外交部今天(5日)表示,在印度的台湾侨民过去两周已有约20人搭乘日航转机返台,正调查所有在印侨民意愿,并协调旅行社安排包机,让有需要的人可以回来。

据台湾《联合报》及《自由时报》报道,台湾驻印度代表处已累计五人确诊,旅居印度台侨与台商则有超过20人确诊,一人上周病逝。

国民党立委温玉霞今天在立法院质询时说,日本、韩国皆从印度撤侨,关切台湾撤侨计划,外交部次长田中光表示,韩国是由韩国在印度组织“韩人会”发动,而撤侨是由政府发动,台湾过去有援助专机到印度,是使用者付费,目前在印度包括外馆驻外人员共244人,外馆已调查所有侨民回来的意愿。

田中光说,若有侨民想返台,到5月21日还有日航班机,每周两班,外馆已经将航班资讯放在网上,有需要者可购买搭乘日航转机回台,这两周已回来20多位;若需专机,外交部已在洽旅行社包专机,把有需要的侨民送回。

因应印度疫情持续升温,台湾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日前已宣布,除台籍人士与有居留证外籍人士外,5月4日零时起有印度旅游史(含转机)旅客者均暂缓入境。

另外,台湾领务局昨天提醒民众,台湾对印度现为“红色旅游警示”,非必要勿前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