浑水创始人吁应摘牌在美上市的很多中国公司

字体大小:

知名做空者Carson Block说,许多中国公司应该从美国市场摘牌。Block旗下公司的报告让企业不法行为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华尔街日报》报道,去年年底,美国政府通过了一项新法律,禁止交易审计文件连续三年没有受到美国监管机构检查的外国公司。一些投资者表示,该法将根除欺诈行为,尤其是海外公司的欺诈行为。

Block说,实际情况并非如此,尤其是在美国上市的中国公司。

Block是浑水(Muddy Waters Research LLC)的创始人,他周三在《华尔街日报》的风险与合规论坛上说,中国为这些欺诈行为筑了一道护城河。

他还说,大约有400家中国公司在美国上市,这些公司实际上超出了美国调查和执法的范围。

大约10年前,这家做空机构因披露中国林业公司嘉汉林业国际有限公司的欺诈行为而闻名。嘉汉林业后来申请了破产。

近年来,浑水一直把目标对准瑞幸咖啡等一些中国公司。瑞幸咖啡后来支付了1.8亿美元和解监管机构的指控,该公司被指操纵账目以虚报增长并实现利润目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