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林寺明代石碑被刻画:正在处理

字体大小:

五一期间,中国嵩山少林寺内一明代古碑遭游客刻画引发舆论关注。记者6日从少林寺方面获悉,该古碑是《月舟禅师之碑》,目前正在处理保证其完整性。

据中新社报道,少林寺相关负责人6日介绍,被刻画的石碑是《月舟禅师之碑》,属于少林寺的历史遗迹,少林寺将会对该石碑进行处理,保证石碑的完整性,今后还将会加强对游客的劝导工作。

五一假期,与许多热门景区一样,位于河南省登封市的少林寺景区游客大幅增加。假期期间,少林寺景区出现了游客攀竹、刻碑等不文明现象。其中,游客拍到有孩子在古碑上刻画、涂抹,留下一道痕迹。

公开报道及史料显示,数量繁多的少林碑刻以独有的历史和文化价值享誉海内外,广布于常住院、初祖庵、二祖庵等处,尤以常住院碑林、碑廊和塔林为集中。少林寺现存碑刻、塔铭共有近700通(品),横跨南北朝、唐、宋、金、元、明、清、民国至现代。其中,《月舟禅师之碑》是少林寺重要金石之一。

记者查询少林寺官网等处得知,月舟文载禅师为明代高僧,曾住持少林寺10多年,参徒云集,后人称其为“嵩少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