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称要非常注意中国投资的确切性质

字体大小: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表示,欧美国家必须要非常注意中国在西方经济体投资的确切性质,并且要详细评估其对于战略资产的投资。

过去40年中国在经济及军事上耀眼崛起,是近代史上和1991年苏联垮台及冷战结束同样重大的地缘政治事件。

路透社指出,欧美国家难以就中国议题达成一致的政策,原本是将中国视为是有利的投资资金来源,例如对美国公债的投资,到如今转而视中国为对全球稳定的威胁,并且回避中国的5G通讯技术。

布林肯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被问及欧美国家是否该撤下中国的投资时说,美国并未试图阻挡中国或者是加以遏制,但欧美国家希望维护第二次世界大战之后所形成的基于规则的国际秩序。

布林肯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被问及中国对西方的投资,他表示,“我认为我们必须要非常注意这种投资的本质究竟是什么”。

“如果是投资于战略性产业、战略性资产,那么各国就需要非常谨慎了。”

不过他并称,“另一件事就是说,‘不做任何生意上的往来’。那并不是我们正在谈论的事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