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应急管理部:今年汛期极端天气事件或偏多

字体大小:

据中国国新办新闻发布会消息,今年汛期中国气候状况总体为一般到偏差,区域性、阶段性旱涝灾害明显,极端天气事件偏多。

根据《新京报》报道,中国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周学文在分析今年的防汛形势时表示,据气象部门的预测,今年夏季主要多雨区在中国北方,黄河上中游、海河流域的局部、松花江流域,以及南方的珠江流域东部可能有比较重的汛情。新疆大部、长江中游降水可能偏少,容易出现阶段性的旱情。全年登陆的台风个数可能偏多。

针对今年的防汛形势,特别是去年很多省份遭受了严重的洪涝灾害,水毁工程和设施修复任务比较重的情况,应急管理部将督促各地全面排查安全度汛的风险和隐患,明确整改时限。汛前难以完成整改的,要落实安全度汛具体措施。

同时,考虑今年夏季北方可能面临较重汛情,而北方一些江河已经多年没有发生大洪水,相关的方案预案缺乏实战检验,应急管理部将强化方案预案修订,加强应对演练,提升方案预案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在群众转移避险方面,相关部门将在洪水来临前及时组织群众转移避险,减轻人员伤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