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安部:坚决肃清周永康等流毒影响

字体大小:

中国公安部新闻发言人张明今天在北京表示,目前第一批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已进入查纠整改环节;公安机关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坚决肃清周永康余毒和孙力军、孟宏伟等人流毒影响。

根据中新社报道,张明在中国公安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第一批公安队伍教育整顿进入查纠整改环节后,公安机关将开展顽瘴痼疾专项整治的有关情况。

她指出,公安部党委要求各级公安机关认真对表对标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和把握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以刀刃向内的决心勇气,来一次全方位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大体检,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过硬公安队伍。

张明表示,教育整顿开展以来,第一批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平稳起步,顺利完成了学习教育环节各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根据总体安排,目前第一批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已进入查纠整改环节,这一环节是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动真碰硬、触及要害的关键环节,重点任务是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

她还强调,公安机关将坚持问题导向,精准适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处理民警违法违纪问题,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坚决肃清周永康余毒和孙力军、孟宏伟等人流毒影响;深入开展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将违规异地执法办案、逐利性执法等突出问题纳入整治范围,努力实现“减存量、控增量、防变量”目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