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晓东辞任湖北省长王忠林任代省长

字体大小:

中共湖北省委副书记王忠林担任湖北代理省长,王晓东则辞去湖北省省长职务。

据“湖北人大”微信公布的信息,湖北省人大常委会今天(7日)下午在会议上表决通过,决定任命王忠林为湖北省副省长、代理省长。会议也决定接受王晓东辞去省长职务的请求。

王忠林去年2月临危受命,从山东济南市调到武汉,接替因冠病疫情防控不力被免职的马国强,担任中共湖北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

王忠林在今年“五一”假期首日,以省委副书记、省政府党组书记的身份,与省委书记应勇前往省疫情防控指挥部、省应急管理厅、武汉市公安局等,检查督导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社会稳定、交通秩序等工作。

按照惯例,省政府党组书记是省长的不二人选,这表明王忠林已接替王晓东,全面主持湖北省政府工作。

至于王晓东,依照常规,他可能在中国全国政协或全国人大担任一个职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