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报中国敦促联合国成员国不要参加涉疆议题活动

字体大小:

根据一份通知显示,中国敦促联合国成员国不要参加下周由德国、美国和英国规划举行的涉疆活动。

根据路透社报道,中国驻联合国代表团在通知中表示,这项活动出于政治目的,要求各国代表团不要参加这项反华活动。通知日期为周四。

中国指责这次活动的组织者利用人权问题作为干涉新疆问题等中国内政的政治工具,制造分裂与动荡,破坏中国发展。参与安排这项活动的还包括其他一些欧洲国家,以及澳洲和加拿大。

通知还说:“他们沉迷于挑起与中国的对抗”,并称“挑衅性事件只会导致更多的对抗”。

中国驻联合国代表团尚未回应置评请求。

美国、德国和英国大使定于下周三在联合国活动上通过视频发表讲话,人权观察组织的执行长肯尼思·罗斯和大赦国际秘书长卡拉马德也将出席。  

活动邀请函上说,此次活动的目的是“讨论联合国系统、成员国和公民社会如何支持和倡导新疆少数民族成员的人权”。

西方国家和人权组织指责新疆当局在集中营关押和迫害维吾尔人,美国称这是种族灭绝。今年1月,华盛顿以涉嫌强迫劳动为由,禁止从新疆进口棉花和番茄产品。

北京否认这些指控,并将这些营地描述为打击宗教极端主义的职业培训中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