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景区设“唐武士”劝阻不文明行为

西安城墙景区安排“唐武士”巡逻,用古代用语劝阻不文明行为。(视频截取)
西安城墙景区安排“唐武士”巡逻,用古代用语劝阻不文明行为。(视频截取)

字体大小:

西安城墙景区在刚刚过去的五一长假中出现了一群平均身高1.8米,还有宝剑的“唐武士”巡逻,并以用古代用语劝阻游客不文明行为。

根据陕西交通广播报道,西安城墙景区今年五一迎来客流高峰,景区专门安排了“唐武士”劝阻不文明行为,这些武士身穿金黄铠甲,腰佩宝剑,平均身高1.8米。

当看到不文明行为时巡游的武士就会上前,抱拳劝说游客:“好汉!大庭广众之下请提履穿之”,这是劝说游客不要当众脱鞋的。

“好汉!城池久矣,恐有安危,请移步”,意为劝游客不要直接坐在城墙上的。

景区工作人员表示,五一期间游客较多,不文明行为也时有发生,增设的武士能够营造出浓厚的盛唐文化氛围,武士们上前劝说时游客也容易将自己带入到装扮的情景中,很快就能纠正自己的行为,这既能避免传统劝阻方式的生硬和尴尬,又能加深被劝阻人员及周围游客的印象。

这个创意赢得了不少网民好评,表示“感觉穿越了”,“有趣,还能避免尴尬”。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