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测网站预计长五火箭残骸将跟台湾擦边而过

字体大小:

中国长征五号B运载火箭4月29日发射升空,据报部分残骸可能返回地球大气层。最新预测指出,火箭最快将在今晚10时12分和明日清晨5时55分与台湾擦边; 另外有监测网站预测,火箭会在明天上午11点43分进入大气层,残骸轨道落点与首张飞越天际的照片已经曝光。

根据《联合报》报道,美国航太公司The Aerospace Corporation在官方推特指出,长征火箭残骸会在世界标准时间(UTC)明天清晨3点43分(新加坡时间9日上午11点43分)坠地,不过误差值有正负16小时,所以实际坠地时间还是有所变化。

此外,即时监测网站orbiting now的模拟轨迹图显示,火箭残骸在今天晚间10点12分,以及明天(9日)清晨5点55分,将分别通过台湾北部、南部上空。

非营利组织“Virtual Telescope”的天文学家马希(Gianluca Masi)则在意大利捕捉到了第一张长征五号残骸照片,他表示,尽管拍照当下,太阳已经位于地平线下,但天空却异常明亮,当时火箭残骸以极快的速度飞越天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