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过半受访民众不相信政府对台铁改革决心

字体大小:

台铁近年发生两次严重事故,草根影响力基金会今天公布民意调查结果,超过五成民众不相信政府对台铁改革的决心,近七成民众认为台湾总统蔡英文应出面主导。

根据中央社报道,太鲁阁号事故后,台铁改革声浪四起,交通部近日将台铁公司化相关草案报请行政院,朝行政院长苏贞昌宣示的“安全”、“安定”、“转型”三面向推动。

草根影响力文教基金会公布“台铁改革何去何从,民众怎么看?”线上民调结果显示,48.8%受访者不满意太鲁阁事故的善后处理方式,仅16.2%表达满意。45.2%受访者认同交通部长林佳龙应下台负责,21.5%不同意。

调查问及台铁改革,53.9%受访者不相信政府改革的决心,20.1%相信。67.7%认为蔡英文应出面主导改革。对于政府是否能彻底解决台铁组织文化问题、降低事故发生,多数受访者表达“不相信”。

值得注意的是,调查显示,53.3%受访者同意调涨台铁票价,进而改善安全品质;77.7%同意购票时增加旅行平安险;49.2%同意取消站票。

草根影响力基金会民调召集人颜永森呼吁,政府应订出台铁改革的时间表,定期向全民揭露改革进度。他也建议政府参照高铁,引入民间企业投资,建立高品质的交通运输服务系统与管理机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