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康文署覆检并下架九本涉违国安法书籍

字体大小:

香港大学学生会学苑的《香港民族论》、前立法会议员陈淑庄的《陈淑庄敏感地带》等九本书籍,被康文署以《香港国安法》为由覆检并遭下架。

根据《星岛日报》报道,九本书籍被康文署以《香港国安法》为由下架覆检,包括由学苑编辑委员会编著并于2014年出版的书籍《香港民族论》;陈淑庄的《陈淑庄敏感地带》;旅美华裔作家余杰的《卑贱的中国人》、《纳粹中国》;时事评论员林匡正的《香港公民抗争运动史──挫败的三十年剖析》、《中港对决——香港抗争运动史(II)》、《激进:香港进步民主运动史》;流亡德国华裔作家的《这个帝国必须分裂》,以及前立法会议员何俊仁的《我向霸权宣战》。

学苑在社交媒体发文指,《香港民族论》辑录九篇有关香港民族主义论述的文章,其中四篇为《学苑》2014年2月号“香港民族 命运自决”的专题文章,另外五篇则为邀请学者编撰而成。

康文署回应媒体质询时表示,当该署发现有关馆藏涉嫌内容可能违反国安法,会以严肃态度处理,暂停有关书籍的服务,而涉及六名作者的九本书籍正按如上原则处理中。至于去年7月覆检三名作者的九本书籍,康文署则指,正与有关部门研究内容是否违反有关法例。

在去年7月,康文署辖下公共图书馆暂停借阅部分书籍,当中包括学者陈云的《香港城邦论》、前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的《我不是英雄》,和公民党立法会议员陈淑庄的《边走边吃边抗争》等,以覆检书籍的内容有否违反《香港国安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