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公司报告:中国温室气体排放量高于发达国家总和

咨询公司荣鼎咨询(Rhodium Group)的一份新报告显示,中国温室气体排放量高于发达国家的总和。(法新社档案照)
咨询公司荣鼎咨询(Rhodium Group)的一份新报告显示,中国温室气体排放量高于发达国家的总和。(法新社档案照)

字体大小:

咨询公司荣鼎咨询(Rhodium Group)的一份新报告显示,中国温室气体排放量高于发达国家的总和。报告发布后,包括BBC、CNN、CNBC在内的多家媒体报道此事,瑞典“环保少女”桑伯格质疑是否应当将中国视为发展中国家。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报告指出,中国温室气体排放量2019年占全球的27%,排放量最大。美国占11%,为第二大环境污染国。第三名是印度,温室气体排放量占全球的6.6%左右。报告称,中国的排放量近30年增长了两倍多。

在人均排放量方面,原本中国的人均排放量低于美国,但研究显示,中国的人均排放量也增加了,近20年来增加了两倍。

对此,瑞典环保少女桑伯格5月7日在个人推特(Twitter)上对这件事情发表了评论,质疑是否仍然应当将中国视为发展中国家,并表示:“除非中国彻底改变路线,否则我们无法解决气候危机。”

不过,奥地利气候学家斯图勒(Reinhard Steurer)在接受CNN采访时说,西方消费的很多东西都是在中国生产的,这些温室气体排放量也被计算到了中国的身上。考虑到这方面的排放,西方的数据就没有那么好看了。因此不能轻易责怪中国是地球上最糟糕的温室气体排放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