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争取世卫大会报名今晚截止前受邀

字体大小:

今年的届世卫大会(WHA)的报名将于今晚截止。若台湾今年未能获邀参加,将是2017年至今第五次被拒之门外。台湾外交部昨天表示,将与卫福部“努力争取到最后一刻”;卫福部长陈时中昨天也说,对于收到WHA邀请函一事,他仍有“高度期待”。

据《自由时报》报道,WHA今年将自5月24日至6月1日以视讯形式召开,线上报名程序今晚10点截止。台湾外交部昨表示,仍未收到出席本届WHA的邀请函;发言人崔静麟强调,推动参与WHO是台湾政府一贯的政策目标,外交部与卫福部共同努力争取获邀,相关努力从未停止,也会争取到最后一刻,呼吁WHO认真正视国际社会发出的正义之声,尽速邀请台湾出席WHA。

七国集团(G7)5日发表外长公报,表明关注台海和平并支持台湾有意义参与世卫组织(WHO)。美国国务卿布林肯7日发布声明呼吁WHO秘书长谭德塞邀请台湾以观察员身分参与WHA。在此之前,美国国会4月下旬发起“#LetTaiwanHelp”社群活动,有超过50名国议员响应支持台湾参与WHA。

陈时中昨在指挥中心记者会上说,国际有很多重要的单位都有这样的共识(指邀请台湾参与WHA),他对于收到邀请函“高度期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