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药:疫苗年产量将扩大至30亿剂

国药董事长杨晓明表示,国药在第三阶段将扩大年产量至30亿剂。(路透社)
国药董事长杨晓明表示,国药在第三阶段将扩大年产量至30亿剂。(路透社)

字体大小:

中国国药集团研发的疫苗早前获世界卫生组织正式通过批出紧急使用认证。国药董事长杨晓明表示,国药在第三阶段将扩大年产量至30亿剂。

综合中国环球电视网(CGTN)与《星岛日报》报道,杨晓明访问时表示,除了北京名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国药还利用长春、兰州、成都、上海等生物制品所,以及国药中生生物技术研究所,持续扩大产能及分包装能力。他说,国药目前正同时处于厂房建设的第三阶段,将大大提高产能,也有与一些国家接触,这些国家将参与疫苗分包装工作。

杨晓明透露,国药疫苗已在全球70个国家、地区及国际组织批准注册上市或紧急使用,100多个国家及国际组织提出采购需求。

另外,国药另一款正在河南进行第一及二期临床试验的重组冠病病毒疫苗,杨晓明指,该款疫苗与灭活疫苗不同,是基于新冠病毒棘突蛋白受体结合区的天然结构特征,可诱导机体产生针对性中和抗体,从而阻断病毒与受体细胞结合,发挥保护作用。他又指,这种技术路线成熟,适合规模化生产,制备过程中不涉及活病毒及其他感染性材料,毋须在高等级生物安全环境进行。

杨晓明强调,正加快疫苗生产及供应,预计今年底或明年初,中国能够建立10亿人的免疫屏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