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将在珠峰北坡设“隔离线” 防冠病输入

字体大小:

中国在2021年珠穆朗玛峰登山季将采取最严格的防疫措施。西藏登山管理部门将在珠峰北坡设置”隔离线”,禁止南北坡任何人员在峰顶互相接触,并禁止中国登山者与尼泊尔已悬挂在峰顶的哈达等物品有任何接触。

新华社昨天报道,登山管理部门将在冲顶前派出由藏族登山向导组成的小分队,在珠峰北坡设置隔离线。

珠峰位于中国和尼泊尔边境,攀登路线分为尼泊尔一侧的南坡和中国一侧的北坡。

路透社称,自4月下旬以来,位于尼泊尔境内的珠穆朗玛峰大本营已有多名登山者确诊感染冠病。尼泊尔政府因旅游业收入匮乏,今年尚未取消春季登山探险活动。尼泊尔上周五报告新增9023例新病例,是该国单日最大增幅。

新华社引述西藏登山协会秘书长次仁桑珠称,本年度珠峰登山季,有21名中国籍商业登山队员获批从北坡攀登珠峰。所有队员均来自疫情低风险区域,并持有核酸检测证明,进藏时的通行码均为绿码;他们4月9日入藏后,先在拉萨进行封闭式管理,此后前往珠峰地区。

此外,经确认北坡目前无冠病确诊病例。

珠峰景区已恢复对游客开放,但游客最远仅可抵达距离珠峰登山大本营较远的绒布寺区域,不能进入登山大本营,也无法直接接触到珠峰山体上的冰川和积雪。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