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学生在校坠亡 家长称被学校拒之门外

字体大小:

中国成都一名高中生在校坠亡,家长称被学校拒之门外,且学校并不提供监控等信息。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有网友5月10日发帖说,孩子就读于成都第四十九中学,5月9日在学校从楼道坠落身亡,但学校拒绝家长进入学校并不提供监控等信息。

网友称,坠亡的孩子是一名高二男生,事发当天下午5点40分许才到学校,回学校前还和妈妈说了“母亲节快乐”。

按照学生家长的说法,此事疑点颇多。比如,为何学生坠亡两小时后,学校才通知家长;学校刚开始拒绝提供监控视频,之后家长去看时相关视频缺失;该校有学生称,校方禁止他们发声。

该学校5月10日下午在微博回应说,该校一名学生从知行楼高空坠落。学校立即报警,经现场诊断,该同学已无生命体征。学校深表痛心,全面配合调查工作,并全力做好善后事宜。

针对此事,新华社主办的《半月谈》发表评论说,许多质疑都指向学校处理事件的做法。面对汹汹舆情,学校只是发布一纸简短声明称公安机关已展开调查。

学校不仅应积极配合公安调查,还应及时回应社会质疑,不能任由猜疑四起、舆情发酵。回避质疑就是逃避社会责任,校方绝不能一句配合调查就沉默了事,而应尽快针对传言给出回应。

当地教育局在微博“成都成华教育”今日通报,经公安机关现场勘验、法医检验等,认定高坠属个人行为,经勘查无他人痕迹物证,排除他人所为,因此排除刑事案件。未发现学校存在体罚、辱骂学生等师德失范问题,未发现该生在学校受到校园欺凌情况。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