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反修例事件拘捕逾万人 检控2500多人

字体大小:

香港警务处处长邓炳强今天说,香港反修例事件从2019年6月至今年3月共拘捕10250人,被检控人数超过2500人。

据香港电台网站报道,邓炳强出席湾仔区议会会议时透露上述数据,被检控者中的1200多人已完成司法程序,约八成的人要承担法律后果,有295人被判囚。

邓炳强说,由于警方严正执法,法庭对暴力及暴动案件作阻吓性判决,以及去年颁布《香港国安法》,社会大致恢复平静。

他还透露,在反修例事件中被判监的人当中,一名男子因涉及藏有一公斤土制炸药被判囚12年,是目前最重的判刑;有17人涉及暴动相关罪行被判囚三年多至五年半;18人涉及汽油弹相关案件而被判囚30星期至4年;有5人因涉及组织或参与未经批准集结,而在上月被判囚8至10个月不等。

另外,警方也向区议会报告香港罪案情況,今年首季共录得超过14779宗罪案,比去年同期减少一成。

邓炳强表示,其中暴力罪案有所下降,但勒索、刑事恐吓及非礼等案件则上升,其中勒索案达336宗,涉及裸聊的案件上升六倍,相信与市民在疫情下增加网上聊天及交友相关。另外刑事恐吓案达376宗,当中涉及家庭暴力的占四成。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