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如何避战? 大陆国台办:放弃台独

字体大小:

英国《经济学人》将台湾形容为地球上“最危险的地区”,对于中国大陆是否想过如何让台海避免战争,大陆国台办今天(12日)回应说,要避免战争,就要放弃台独,回到“九二共识”。

综合北京日报客户端及中新网报道,大陆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表示,民进党当局避免战争最好的方法就是放弃“台独”立场,停止谋“独”挑衅,回到“九二共识”的共同政治基础上来,让两岸关系得到改善和发展,“不要为了谋‘独’而把台湾民众推向危险境地”。

另外,针对台湾陆委会主委邱太三曾提出希望两岸恢复交流,未来能够“春暖花开”的说法,朱凤莲回应说,春暖需有东风,东风就是“九二共识”,而过去一段时间的事实证明,东风未至,“春暖花开”只是民进党当局充满政治算计的幌子。

朱凤莲还指责民进党为转移民众视线刻意升高“台独”调门,加紧攻击挑衅大陆,甘当西方反华势力马前卒,阻挠限制两岸人员往来,恐吓处罚参与两岸交流的台胞,粗暴阻断台胞台青分享大陆发展机遇获得发展之路,“这些行径哪有丝毫想要‘春暖花开’的样子?”

朱凤莲说,两岸关系的症结和解方非常清楚,只要民进党当局放弃“台独”立场,停止“台独”活动,回到“九二共识”的政治基础上来,两岸关系就能改善发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