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疫情升温 蔡英文喊话物资充足勿恐慌

字体大小:

台湾冠病疫情升温,本土案例暴增,身兼民进党主席的台湾总统蔡英文今天(12日)对全台湾信心喊话,呼吁民众不要恐慌。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蔡英文在中常会前发表谈话说,这几天台湾内外疫情明显升温,但目前防疫物资和医疗系统都充足,请民众放心,疫苗也会陆续到位,会协调相关部会和地方政府共同强化防疫措施。

蔡英文说,她理解更严格的防疫措施难免影响民众生活,也会引发担心,但她呼吁民众不要恐慌,“一起用最严谨的态度、最大的警觉,配合指挥中心的指引来防疫。”

她还提醒说,过去因台湾团结防疫才能一起度过危机,也让台湾的防疫成绩被世界看到,此刻挑战依然严峻,请大家提高警觉、遵从指引,相信一定能够团结度过挑战。

此外,台湾总统府表示,蔡英文今日与行政院长苏贞昌进行例行性会议时指示三个“务必”,请苏贞昌协调中央各部会与各地方政府,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的专业指引,务必以最严谨的态度因应这波疫情挑战,务必确保防疫物资和医疗系统持续充足,行政团队对与疫情相关的错假讯息务必以最快速度澄清。

此前据《自由时报》报道,台北、新北、基隆与宜兰等地陆续传出新增本土个案,台湾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今日宣布,单日再新增16例本土个案,一例调查中,再度刷新纪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