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终身追责”吴钊燮 台外交部:毫无反省能力

字体大小:

台湾外交部长吴钊燮因批评中国大陆无耻扯谎、阻挠台湾参与世卫(WHA),今日被中国大陆国台办点名为“顽劣台独份子”将终身追责。对此,台湾外交部发言人欧江安表示:国台办的说法“荒谬、令人啼笑皆非”,更凸显中国大陆的心虚及毫无反省能力。

据《自由时报》报道,欧江安表示,台湾主权独立,是先进的民主政体及良善的力量,在国际社会上与其他民主自由的国家友好互动,正当且自然,中国大陆无权置喙。中国大陆缺乏对普世价值的尊重与了解,以威权扩张主义企图强加大陆的片面主张于他国,造成区域紧张与冲突。

欧江安也批评中国大陆说,不但未能自我反省,竟妄称民主是「充满意识形态的偏见」,还批评台湾总统蔡英文应邀出席「哥本哈根民主高峰会」演讲是「政治闹剧」,并制裁自2018年起每年主办论坛峰会的民主联盟及其创办人、前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Anders Fogh Rasmussen),引起国际社会哗然。

欧江安表示,中国大陆的战狼外交作为,不会赢得共鸣与尊重,只会引起台湾人民、其他民主自由国家及国际社会普遍反感。蔡英文在民主峰会上发表演说,彰显台湾高度肯定「民主联盟」对于团结民主国家、维护全球自由民主的卓越贡献,更向全世界宣示台湾坚守自由民主价值的决心,不会屈服大陆的压力与霸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