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官员指中国将新疆改造成露天监狱

字体大小:

美国昨天(12日)发表报告,批评中国迫害宗教少数群体,并宣布禁止一名严重侵犯人权的中国官员入境美国。

综合路透社和美国之音报道,美国国务院国际宗教自由办公室主任纳迭尔(Daniel Nadel)当天在记者会上指中国政府基本上将新疆改造成“露天监狱”。

纳迭尔说:“民众的活动被人密切追踪。看管人被安排与维吾尔族人住在一起以监视他们。逛市场的民众来到不同摊位时,都要登记一次。”

纳迭尔称,在中国出现的压迫穆斯林行为,是“数十年来压制宗教信徒的结果”。

美国国务院每年会发表关于世界各地宗教自由情况的年度报告。昨天发布的报告也详细阐述关于法轮功的情况。

国务卿布林肯昨天也指中国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中央领导小组”前成都办公室主任余辉因法轮功学员的精神信仰,而任意拘留这些学员,并宣布余辉和他的直系亲属不获准入境美国。

布林肯说:“我们将继续考虑使用所有恰当方式,对在中国和世界任何其它地方侵犯人权和虐待他人的责任人展开追责行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