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批评涉疆会议是政治闹剧

字体大小: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昨天(12日)批评美国、英国、德国伙同个别国家和非政府组织举办新疆人权状况会议,是一场政治闹剧,并强调中国在涉疆问题上立场坦荡光明。

据代表团官网发布的信息,代表团发言人指这场会议充满政治动机,美国等西方国家口头讲的是“新疆人权”,心里想的是“以疆制华”;先作“有罪推定”,再去编造证据。发言人也否认新疆存在种族灭绝、强迫劳动、系统性性侵与虐待情况。

发言人强调,中国新疆的大门是敞开的,并欢迎所有人访问新疆,但反对基于谎言和有罪推定式的调查。代表团早前也呼吁联合国其他会员国共同抵制这一边会。

据路透社报道,会议主办方称,大约50个国家出席了这项活动。这场会议由德国、美国和英国主办,并获得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和其他几个欧洲国家共同支持。德国驻联合国大使赫斯根(Christoph Heusgen)声称,支持这项活动的国家面对“中国的巨大威胁”,但并没有详细说明。

美国大使托马斯-格林菲尔德(Linda Thomas-Greenfield)在会上说:“我们将继续站出来发声,直到中国政府停止危害人类罪,以及针对维吾尔族及其他新疆少数民族展开的种族灭绝行为。”

英国大使伍德沃德(Barbara Woodward)则指新疆局势是“我们这个时代最严重的人权危机之一”,并呼吁中国立即允许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巴切莱特(Michelle Bachelet)有意义并不受限制地前往新疆。

曾对新疆人权状况表示严重关切并正寻求前往新疆机会的巴切莱特,则没有出席这项会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