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恒大售汽车股份 筹资约14亿美元

字体大小:

中国恒大集团通过出售旗下电动汽车子公司股份筹集约106亿港元(18.19亿新元),以帮助这家负债重压之下的地产商增强资本。

据彭博社报道,中国恒大周四在递交香港交易所的公告中说,出售股份占恒大汽车已发行股数的约2.7%。

中国监管机构着力房地产行业去杠杆之际,中国恒大正在尝试修复资产负债表。该公司去年底时在有关降低债务水平的所有关键指标中均不合格。

继3月份报告利润连续第二年下滑之后,中国恒大公布了要在未来两年时间里使剩余债务大致减半的计划。分析师称,要实现这一目标,恒大需持续进行新业务的股票出售。

交易所公告显示,中国恒大以每股40.92港元配售2.6亿股恒大汽车股份,配售价较后者周三收盘价折让20%。该公司称,计划将出售事项所得款项作为一般营运资金之用。

中国恒大介绍,这笔交易将使得恒大汽车前20大股东持股比例降至90%以下,满足了恒大汽车下一步进入港股通的必要条件。这将意味着中国境内投资者将可以购买恒大汽车股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