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将暂停生产科兴疫苗 因中国延迟发放原材料

字体大小:

巴西圣保罗州有关部门周三宣布,巴西生产科兴生物疫苗的原材料到本周五将要告罄,因为一批原材料发货在中国出口清关环节上延迟。

据路透社报道,圣保罗州州长多里亚(Joao Doria)将这次供应延迟归咎于巴西方面的“外交敌意”,认为巴西政府应该为自己严厉批评中国而向北京方面道歉。

巴西总统博索纳罗此前暗示中国在“实验室”制造冠病,以进行“化学和细菌战争”。

中国制药公司科兴将疫苗的活性成分运到巴西圣保罗巴坦坦(Butantan)生物医学中心进行分装。该中心得到圣保罗州政府的支持。

多里亚表示,Butantan中心周五将向卫生部交付100万剂疫苗,之后由于原材料短缺,需要暂停生产。

Butantan的中心主任科瓦斯(Dimas Covas)在周三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和之前预期的一样,中国一批运往巴西的疫苗活性成分在5月13日之前不能完成清关。科瓦斯说,中国当局何时放行这批货物尚无明确日期。

巴西总统博尔索纳罗(Jair Bolsonaro)的办公室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中国驻巴西大使馆不予置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