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批蔡英文不缺电承诺再跳票

字体大小:

台湾高雄市兴达电厂今天(13日)下午因事故停机,造成全台大停电,影响户数超过193万户。国民党表示,这是蔡英文政府执政以来第二次发生无预警大停电,蔡英文保证台湾不缺电的承诺再次跳票。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国民党表示,大停电造成有民众受困电梯、红绿灯失灵、商家无法营业,连防疫指挥中心记者会都被迫中断,造成极大影响与不便,希望台电尽快抢修恢复供电。

国民党说,总统蔡英文一直保证台湾不缺电,今天却无预警大停电,承诺又再次跳票,政府的能源政策显然有问题,应全面检讨,提供全民稳定的供电。

台湾行政院发言人罗秉成此前证实,位于高雄的兴达电厂因事故导致全厂停机,系统供电能力不足,下午3时开始执行紧急分区轮流停电。

台湾总统蔡英文在面簿发文表示,供电将会陆续恢复,政府已掌握状况,请大家保持冷静、不用惊慌。

国民党前主席朱立伦则在面簿质疑说,台电今日备转容量率显示10.01%,亮绿灯标示供电充裕,兴达电厂发电量仅占全台发电量的3.88%,为何机组一故障全台跳电?政府应立即说清楚讲明白,彻查数据是否长期造假。

朱立伦还说,大家真正担心的是,疫情、电、水,流行疾病到基础水电,台湾的脆弱性正在凸显,政府真的要赶快行动,否则台湾将面临极大的风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