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中大优先分配宿位给已打疫苗学生

字体大小:

香港中文大学决定,接种冠病疫苗的学生可获得优先分配到的宿舍单位,如果有剩余单位,则安排没接种疫苗的学生同房,但会限制他们在公共空间的活动范围。

综合香港东网和《星岛日报》今天(13日)报道,中大证实与上述安排有关的网上信息,并说已接种疫苗或接受两周一检安排的学生才能获得宿舍安排。

有网民早前在面簿专页“CUHK Secrets”发文,声称收到中大一所书院发出的电邮,得知校方将在7月份公布下学年宿位情况,并说在考虑申请学生的表现同时,也会按已注射疫苗优先分配宿位。中大未来也会针对未接种疫苗的学生,增设其他额外规定。

另有消息称,中大研究生宿舍办公室也发电邮,强烈建议住宿生接种疫苗,如不接种,则需自付两周一检费用,否则他们的住宿资格将被取消。该办公室随后再发电邮澄清,他们是根据政府的建议,并说除非有学生不适合接种,否则强烈鼓励住宿生接种疫苗,并解释因办公室需自负盈亏,所以住宿生若选择两周一检就需要自费进行。

中大回应时证实上述消息,并强调大学强烈呼吁计划入住大学宿舍的学生接种疫苗,未接种的宿生则需要每隔两个星期自费接受冠病病毒检测,至于已经完成接种疫苗的学生则可获豁免定期检测。

中大也说,没有接种疫苗及不遵从定期检测要求的学生,将不会获得入住宿舍安排,而不论是否已接种疫苗,所有中大成员应继续遵照防疫措施,大学及九所书院、研究生宿舍会发出电邮给所有同学,通知同学有关9月新学年的健康建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