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问一号今早着陆火星

中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天问一号探测器今早在火星乌托邦平原南部预选着陆区着陆。(新华社示意图)
中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天问一号探测器今早在火星乌托邦平原南部预选着陆区着陆。(新华社示意图)

字体大小:

中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天问一号探测器今早在火星乌托邦平原南部预选着陆区着陆,这是中国首次在火星上留下印迹,迈出了中国星际探测征程的重要一步。

后续,祝融号火星车将依次开展对着陆点全局成像、自检驶离着陆平台并开展巡视探测。

航天科研人员在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监测“祝融号”火星车工作情况。(新华社)

综合新华社和中国国家航天局网站消息,天问一号探测器自去年7月23日发射以来,各系统工作正常。今年2月10日,天问一号探测器进入环火轨道,开展科学探测,获取了大量科学数据。2月24日,天问一号在成功实施第三次近火制动后,进入近火点280千米、远火点5.9万千米、周期2个火星日的火星停泊轨道。

火星探测器着陆火星表面模拟图。(新华社)

在“天问一号”探测器着陆后,美国国家航天局今早于官方推特转发其副局长托马斯·楚比兴推文说:“中国首个火星探测器‘祝融’登陆火星,恭喜中国国家航天局‘天问一号’团队!和世界科学界一起,我期待中国本次火星任务,对全人类了解这颗红色星球所带来的重要贡献。”

美国国家航天局的火星探测器“毅力号”于今年2月18日登陆火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