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等创办湖畔大学石刻字疑被清除

工作人员疑似使用烧焊工具,抹去镌刻在巨石上的“湖畔大学”。(微博)
工作人员疑似使用烧焊工具,抹去镌刻在巨石上的“湖畔大学”。(微博)

字体大小:

由阿里巴巴创办人马云等创立的湖畔大学一块刻上大学名称的巨石,被工作人员“除名”。

网上流传的视频和照片显示,工作人员疑似使用烧焊工具,抹去镌刻在巨石上的“湖畔大学”四个字。香港《明报》报道,工作人员昨天(16日)进行“除名”工作,而这块巨石位于湖畔大学的杭州西湖浴鹄湾校址。

不少中国网民将清除行动解读为湖畔大学走入历史。微信账号“远东锐评”今天上载工作人员抹去“湖畔大学”的视频,并在标题打上“湖畔大学,成为历史!”另有微博网民写道“湖畔大学寿终”“马云曾经说过:阿里巴巴要活102岁,湖畔大学要办300年!但现在湖畔大学‘死了’,阿里巴巴还能活多久呢?”

工作人员疑似使用烧焊工具,抹去镌刻在巨石上的“湖畔大学”。(微博)

湖畔大学在2015年成立,学生们在该校有机会参加由马云教导的课程。公开资料显示,担任首任校长的马云仍然执掌湖畔大学。英国《金融时报》上个月曾报道,湖畔大学在来自中国政府的压力下,被迫暂停招生计划。

知情人士透露,校方已经暂停原定3月底开始的一年级课程,目前尚不清楚新生入学报名何时进行,但为现有学生开设的课程照常进行,学校也不会永久关闭。

消息人士称:“政府认为湖畔有潜力组织中国顶级企业家,朝着马云的目标前进……那是不被允许的。”

知情人士透露,一些中国高级官员已经开始将这所学校视为现代版的“东林学院”。报道称,东林学院曾培育出志同道合的思想家,而这些思想家随后影响明朝政治并削弱明朝政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