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库:美可将台作为远征前进作战基地核心

字体大小:

如果印太地区爆发冲突,台湾军方智库国防院认为,美国陆战队将在中国大陆的区域拒止防线打开缺口,为后方友军主力开路,台湾则可作为远征前进基地作战的关键核心,并在台海冲突发生时,协同进行逆登陆作战。

据台湾《自由时报》今天(17日)报道,中国大陆战力不断提升,对于印太地区国家构成防卫压力,美国海军陆战队拟进行改革因应新局势。

国防院对此发布“国防安全双周报”,阐述美国陆战队新作战模式与台湾潜在角色,由网络安全所学者谢沛学所撰。该文称,因应与中国大陆在印太地区可能发生的军事冲突,美国海军陆战队高层相信,今后美国陆战队须转型为具有远程精准打击能力的分散小部队,执行远征前进基地作战任务。

报告称,未来美军陆战队所属武装可包括MV-22鱼鹰式旋翼机、滨海战斗舰、突袭快艇搭配无人载具,快速在选定的岛屿、岛礁间进行突袭、迅速撤离的机动作战,并希望透过由两栖突击舰、驳船甚至浮动平台,将远征前进基地扩充为陆上加海上据点网络,加强对地面与空中机动部队向外突击支援。

报告认为,如果美国陆战队将台湾及所属周边小岛,作为远征前进作战基地的一环,在战事发生初期,至少有宜兰、花莲、绿岛、兰屿、小琉球及东沙这六个地点,可供滨海战斗团部署机动飞弹发射车,并可协助台湾进行逆登陆作战,也就是从已登陆上岸的敌方部队后方抢滩登陆,与台湾军方前后夹击敌军,但客观条件在于台军是否具备相对应的登陆作战能力。

报告也想定,台湾“玉山级”两栖船坞运输舰可扮演重要角色,以该级舰为首的两栖作战编队可先转移至宜兰、东部外海,若大陆军方强行在台湾北部展开登陆作战,美军可透过战机、B-1B轰炸机、AGM-158C反舰飞弹、BGM-109G巡弋飞弹配合台军“雄二E”飞弹,压制大陆军方第一线据点、陆基机场起降能力与飞弹打击能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