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统计局:实现碳中和方面有较大压力

字体大小:

中国国家统计局坦承,中国目前在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方面压力比较大,国内经济恢复进程仍存在不平衡现象。

据中国网发布的文字实录,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付凌晖今早(17日)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中国仍然是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中国经济正处在由过去的粗放型、高投入、高消耗增长向节约型增长转变。

付凌晖说:“从发达国家的历史经验来看,我们确实要看到,对于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要求来讲,压力还是比较大。”

有记者提问,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目标离不开经济结构的调整、发展方式的转型升级,这会对中国国内经济增速带来哪些影响?付凌晖回应时说,这还需要观察。

国家统计局今天在官网发布的数据显示,中国原煤生产量在4月同比下降1.8%,但原油生产量则增长3.4%,天然气和电力生产量也分别上升7%和11%。

付凌晖也指出,当前国际形势还比较复杂,全球疫情发展还存在不确定性,世界经济复苏前景还面临很多不确定因素。他强调,中国要继续抓住当前稳增长压力较小的窗口期,促进经济稳定运行在合理区间,进一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