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地方官员吁政府挺台港市民

字体大小: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一名地方官批评澳洲总理莫里森拒绝说明澳洲是否支持台湾对抗中国大陆,并呼吁澳洲表达对台湾和香港人民的支持。

据《澳大利亚人报》报道,新南威尔士州环境部长基恩(Matt Kean)前天(15日)在一个活动上指北京对澳洲价值观和生活方式带来挑战,澳洲也应做好准备,一旦北京威胁国际法和人权的事件,澳洲应加以谴责。

基恩说:“我们应该支持那些争取自由的人,我们应该对台湾人和香港人享有的自由表达支持。我们其实应该对台湾人和香港人给予同样的支持,因为他们所追求的核心理念,正是我们所追求的。”

总理莫里森早前声称,澳洲在对台课题上支持“一国两制”模式,但拒绝就澳洲是否与台湾站在同一阵线,并说“我不想添加任何不确定性”。

报道称,莫里森错误描述(mischaracterisation)澳洲的外交政策,并说根据该国的外交政策,澳洲接受香港在高度自主之下由中国统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