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贵州520不办离婚公告惹议后撤回

字体大小:

中国湖南省平江县及贵州省凯里市日前发布公告称5月20日当天将暂停受理离婚登记,消息发布后引起网友热议,两地今天(17日)分别作出回应说,公告考虑欠妥将撤回。

综合澎湃新闻及中新网报道,湖南省平江县人民政府官方网站本月10日发布了“关于5月20日暂停受理离婚登记的公告”。该公告称,每年5月20日是结婚登记高峰之一,为避免人员拥堵,控制人员过度密集、扎堆,经研究决定,5月20日当天暂停受理离婚登记。公告落款为平江县婚姻登记事务所。

公告发布后引发中国网友热议,有网友评论质疑“职能部门不是小卖铺开门闭店来去自由”,“忙不过来可以限制当天的结婚登记人数,而不是砍掉一项职责规定的业务。”

还有网民把这项决定称为“领导的任性”,嘲讽说“以后离婚登记要不就摇号吧”,“11月11号暂停结婚登记吗?”认为“民政部门没必要搞这一套来哗众取宠”。

对于为何要在520当天暂停受理离婚登记,平江县婚姻登记事务所副主任解释称,520当天人流量大,再加上现在的疫情,为了避免当天人员聚集扎堆,所以建议来办理离婚的暂缓一天。

这名副主任还说,公告上通知520当天暂停受理离婚登记,并非真的不办理离婚,如果现场有人前来办理离婚登记,婚姻登记事务所还是会受理,“并不是不给他们办,只是建议大家别那天扎堆来。”

这名副主任表示,公告内容确实考虑不妥,“我们今天会撤下,具体撤下的方式将另行通知。”

此外,贵州省凯里市民政局日前也发布《“5·20”结婚登记温馨提示》,涉及当天延长结婚登记时间并暂停办理离婚登记业务的内容。

凯里市民政局今天就此发布致歉声明指出,此安排考虑欠妥,给社会大众带来了不良影响和不便,深表歉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