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业增加值增速在4月放缓

字体大小:

中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和零售额增速在4月放缓,其中零售额增长幅度甚至低于市场预期。

中国国家统计局今天(17日)在官网发布的数据显示,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幅从3月份的14.1%,减少至4月份的9.8%,1至2月的增幅为35.1%。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幅度,则从3月的34.2%,大幅度放缓至17.7%。路透社报道,分析师早前预测,零售总额在4月会增加24.9%。

国家统计局认为,中国经济运行稳中加固、稳中向好,但恢复基础尚不牢固,发展中出现一些新情况新问题。

统计局新闻发言人付凌晖,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从国内来看,主要还是短期内国际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对国内部分上游行业原材料价格的推动,可能会对下游的一些企业生产经营带来一定压力。”

中国4月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同比上涨6.8%,创下2017年10月以来的最高纪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