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吁台北民众自动自发封城

字体大小:

台湾冠病本土确诊病例今天(17日)大增333例,其中台北市158例,台北市长柯文哲表示,台北市已达社区感染,民众应“自动自发封城”。

综合台湾联合报及自由时报报道,台北市府今天两度举行疫情记者会,柯文哲在下午的记者会上表示,台北市目前快筛1130人,其中阳性113人,阳性率高达10%,代表已是社区感染。

他说,双北宣布高中以下,包括高中、国中、小学、幼儿园等停课后,他也呼吁教育部考虑大学也停课。

柯文哲呼吁民众要进行自动自发封城,没事待在家,市场上非民生必需的店家都建议暂停营业,

他还说,这段时间确诊案例上升速度快,而上升太快医疗会有问题,呼吁民众要用国民素质自我管理,解决危机。

台北市副市长黄珊珊也宣布新防疫措施,即起台北市内娃娃机、钓虾场、桌游店、有卡拉OK的餐饮业全部停业,仅留民生必需的餐饮业,但若无法做到社交距离,就限外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