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迪士尼连续六年亏损

香港迪士尼乐园收入在去年下跌76%,并连续六年出现亏损。(中通社)
香港迪士尼乐园收入在去年下跌76%,并连续六年出现亏损。(中通社)

字体大小:

在冠病疫情冲击下,香港迪士尼乐园收入在去年下跌76%,并连续六年出现亏损。

据香港电台今天(17日)报道,香港迪士尼公布的数据,2020年收入为14亿港元(2.4亿新元),在扣除利息、税项、折旧及摊销前的盈利为负15亿港元,净亏损27亿港元。

上个财政年度的乐园入场人次为170万,按年下跌73%,其中75%为香港本地客源。乐园去年人均消费按年减少18%,酒店房消费则上升22%。酒店入住率按年下跌59个百分点至15%。

乐园说到,经历过去一年受疫情打击,全球旅游业面对史无前例的不明朗情况和重重挑战。当中,主题乐园在整个财政年度中,有约六成时间需要关闭,酒店也只能维持有限度服务。

不过,乐园也说,自今年2月19日重新开园以来,香港宾客反应正面,入场人次持续回升。乐园年票会员人数增加8%,创自2011财政年度推出以来的历史新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