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陆委会指大陆愿援助抗疫是假好心

台北医护人员昨天在为民众检测体温。(路透社)
台北医护人员昨天在为民众检测体温。(路透社)

字体大小:

台湾冠病疫情不断升温,中国大陆国台办昨晚(17日)表示愿尽最大努力助台湾民众尽快战胜疫情,但台湾陆委会回应说,“对岸不必假好心”。

综合海外网及台湾联合报报道,新党等台湾社会团体呼吁民进党当局尽快开放大陆疫苗进口,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昨天表示,大陆各界心系台湾同胞的生命健康安全,愿意尽最大努力帮助广大台湾同胞尽快战胜疫情。

朱凤莲强调,广大台湾同胞急切期盼使用大陆疫苗,当务之急是去除岛内人为的政治障碍,使广大台胞有疫苗可用。

台湾陆委会昨晚对此回应说,“对岸不必假好心”,只要大陆不阻挠,“我们就可以更快速的从国际上取得更多可靠的疫苗”。

陆委会还说,对于迎合陆方宣传的少数意见,无法代表台湾人民,大陆方面也不应错误理解,“如果中共真以苍生为念,更应停止军机扰台,让台湾专心抗疫,才是两岸人民之福”。

陆委会也表示,疫苗取得与使用属于医卫专业事务,台湾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已持续对外说明相关进展,呼吁社会各界仍要以指挥中心的相关说明为据。

对于台湾陆委会拒绝大陆援助抗疫,大陆官媒《环球时报》总编胡锡进今天在微博发文称民进党当局的反应“果然不出所料”。

胡锡进说,两岸政权在道德上高下立现,“大陆高举的是人道主义旗帜,展现的是大胸怀大气度,反衬出的则是台当局草木皆兵、看着疫苗都像炮弹的惊恐状,刻画的是他们死抱政治、置岛内民众健康安全于不顾的末日挣扎嘴脸”。

他还说,大陆今后还要继续高举道义大旗,“民进党当局拒绝一次,就是它往死胡同的深处多走一步”,“这样的政权最终将不堪一击,等‘时辰’一到,大陆只需一笤帚,就将把它扫进历史的垃圾箱”。

台湾昨天新增333起本土冠病确诊病例,连续四天创新高,市民已自主封城关店防疫,台北和新北两市宣布高中以下停课两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