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指数势创逾一年来最大单日升幅

字体大小:

随着亚股反弹,台股周二也暂时自疫情疑虑中站稳脚步,正迈向逾一年来最大单日涨幅,昨天外资的逆势买超与国安基金表态均有助舒缓市场担忧。

据彭博社报道,台股指数今天盘中涨幅一度扩大至5%,迈向2020年3月以来最大单日涨幅。台湾国安基金于昨天盘后表示将密切关注本地和海外股市情形,必要时召开临时委员会议讨论应因措施。台湾财政部次长阮清华周二在电话中重申,国安基金还在持续观察,基本面还是很好,外资也没有撤出,但有需要都可以加开临时会讨论。

新增病例创新高引发防疫措施收紧担忧冲击之下,台股指数近期一度由4月份的高点回落近13%,进入技术性回调,领跌全球主要股指。今天的反弹中,台积电涨逾4%,对台股指数贡献居前,钢铁股表现最佳。

据台湾证交所数据,外资昨天在台股走挫之际却买超台股达334亿元台币(15.92亿新元),创下2015年4月以来最大的单日买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