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音乐证实面临更严格监管

字体大小:

腾讯音乐(Tencent Music)周二证实,正面临中国监管方更严格的监管,并称正“积极配合”监管方,致力于遵守“包括反垄断相关法律在内的”各项法规。

据路透社报道,这是腾讯首次就此事公开置评。腾讯音乐首席战略官叶卓东(Tony Yip)在财报电话会议上说:“近几个月,我们受到有关机构越来越多的监管审查,并一直与有关监管机构积极配合和沟通。”

叶卓东未进一步评论或预测与监管机构的沟通结果,但表示“我们致力于遵守所有相关法律法规,包括反垄断相关法规”。

周一,索尼音乐娱乐宣布与腾讯音乐和网易云音乐达成数字分销协议,结束了与腾讯音乐的独家协议。

有关监管审查的消息过去一个月打压腾讯集团股价,腾讯音乐跌逾14%。

腾讯音乐周一公布季度获利和营收超过预估,得益于其音乐流平台订阅和广告营收强劲增长。但其月度活跃用户数下降。

路透上个月报导,掌控着音乐流媒体公司腾讯音乐的腾讯控股收到中国反垄断监管机构的罚单,并且被要求出售部分音乐资产。腾讯当时未予置评。当时正值中国对国内互联网巨头展开广泛的反垄断行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