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人事调整 余承东任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 CEO

字体大小:

中国电信巨头华为昨天进行新一轮的人事调整。身兼多职的余承东被免去华为云CEO职位,张平安被任命为华为云CEO;此外,余承东新出任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 CEO,王军继续担任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总裁。

根据澎湃新闻报道,这一轮人事调整后,余承东淡出华为云业务。华为云业务董事长由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担任。

上月9日,徐直军被任命华为云董事长,余承东被任命为华为云CEO。当时外界调侃这一任命为华为“梦之队”,外界也有猜测华为云业务接下来可能会独立上市。

一位华为内部人士透露,余承东之前在华为云业务的使命是厘清华为云的架构,现在云业务主要交给张平安负责了,“云业务短期内应该不会调整了。”

不过,余承东淡出华为云业务依然担任华为消费者业务CEO职位,并且新增了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 CEO一职。从这一调整看,华为把智能汽车业务交给余承东负责,由余承东和王军两人搭档。这可能将推进华为消费者业务和智能汽车业务进一步整合和协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