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到访福特电动车工厂:要加强与中国竞争

拜登周二参观了密歇根州一家福特汽车工厂,并试驾纯电动版F-150 Lightning皮卡。(路透社)
拜登周二参观了密歇根州一家福特汽车工厂,并试驾纯电动版F-150 Lightning皮卡。(路透社)

字体大小:

在全球芯片短缺阻碍了汽车生产之际,美国总统乔·拜登周二参观了密歇根州一家福特汽车工厂,并在讲话中强调了他提出的斥资1740亿美元(2315.59亿新元)推动汽车行业转型的计划。

据彭博社报道,拜登在参观福特位于密西根州迪尔伯恩的Rouge电动汽车中心期间得以一窥纯电动版F-150 Lightning皮卡。F-150是自里根政府时期以来美国最畅销的汽车。

纯电动F-150 Lightning将于明年上市,福特宣称该车型将是电动汽车革命的转折点。

拜登在该工厂表示:“电动是汽车工业的未来,没有回头路。”他还说,美国正在与中国竞争全球电动汽车市场的领导地位。

他表示,美国在电动汽车和电池生产方面都落后于中国。拜登说:“但是我要告诉他们(中国):他们不会赢得这场比赛,我们不能让他们赢。我们必须迅速行动,这就是你们在这里所做的事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