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海越南工厂因疫情暂时关闭

字体大小:

越南北部的北江省周二下令,由于疫情原因,暂时关闭四家工业园区,其中三家园区中设有台湾鸿海的工厂。

根据路透社报道,北江省人民委员会声明称,这些工业园区将被关闭,等待进一步通知。

“我们希望这项措施两周就能结束,但这要取决于疫情状况,”人民委员会主席Le Anh Duong说。

鸿海昨天证实,该公司在北江省的业务已经暂停。

“集团部分下属公司正在配合越南北江地区的整体疫情防控政策,”鸿海在电邮中回应。

该公司补充称,越南业务仅受到轻微影响。

今年1月,越南向鸿海一家子公司颁发许可,批准其投资2.7亿美元(3.59亿新元)建厂生产笔记本电脑和平板电脑。

一名知情人士在去年11月表示,应苹果公司的要求,鸿海将部分iPad和MacBook的组装从中国转移到了越南,因为苹果希望将生产分散化,以便最大程度地减少中美贸易紧张带来的影响。

鸿海表示,公司在越南的其他工厂“仍在运转,未来将根据政府防疫措施随时作出调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