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中国需求锐减 车展抗议事件后再遇挫

中国产特斯拉4月份上牌量为11949辆,相比3月份34714辆的纪录高点出现了大幅下降。(路透社)
中国产特斯拉4月份上牌量为11949辆,相比3月份34714辆的纪录高点出现了大幅下降。(路透社)

字体大小:

特斯拉在中国的增长上个月大幅减缓,在上海车展令人尴尬的抗议事件以及一系列涉及其电动车的事故后进一步加剧了该公司所面临的窘境。

据彭博社报道,中国汽车工业信息网数据显示,中国产特斯拉4月份上牌量为11949辆,相比3月份34714辆的纪录高点出现了大幅下降。

中国上牌量的锐减也是马斯克电动车先驱事业所遭遇的一系列磨难中的最新挫折。直到不久前,他在中国的事业自特斯拉中国超级工厂2019年破土动工以来还一直是顺风顺水,不但得到了中国政府的各种重要支持,而且似乎还躲过了中美关系紧张所带来的影响。

然而最近,它受到了它并不想要的密切关注。一位心怀不满的车主在上个月的上海车展期间爬上一辆特斯拉展示车的车顶,大声叫喊她的特斯拉刹车失灵并导致了事故发生。紧接着便有政府部门的指责跟进,称特斯拉应对尊重中国消费者并遵守中国法律。

特斯拉股价今年迄今已下跌18%,去年该股录得了743%的辉煌涨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