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美国没有卖任何一支疫苗给台湾

台湾通过全球冠病疫苗获取机制(COVAX)采购的40万剂阿斯利康疫苗今天下午运抵。(法新社)
台湾通过全球冠病疫苗获取机制(COVAX)采购的40万剂阿斯利康疫苗今天下午运抵。(法新社)

字体大小:

台湾本土冠病疫情升温,台湾通过全球冠病疫苗获取机制(COVAX)采购的40万剂阿斯利康疫苗今天下午运抵,最快七天内可完成检验并开打。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载运阿斯利康疫苗的长荣航空BR78班机今天凌晨3时许自荷兰阿姆斯特丹起飞,下午3时34分许抵达台湾桃园国际机场。经海关人员机边验放后,将送往医药物流冷链仓储存放,疫苗检验封缄小组后续将启动相关整备作业。

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今天下午在记者会表示,这批疫苗会控管一部分出来,优先提供给医护人员和第一线防疫人员。

陈时中说,这批疫苗来自韩国厂,食药署只须封缄检验一周即可开始配送,有效期到8月底。

另外,针对疫苗需求,有台北市议员认为台北市政府应尽速同构双城论坛平台协助采购上海复星医药公司代理的辉瑞德国原厂疫苗,或通过其他姐妹市、外交管道,协助取得采购各种合规疫苗的可能管道。

对此,台北市长柯文哲表示这是政治性问题,但他忍不住要讲,到现在美国没有卖任何一支疫苗给台湾,他不愿意给中央压力,但希望尽速解决疫苗问题。

柯文哲还说,他相信疫情可以控制,但疫苗才是最终解决办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