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军方指美舰非法闯入西沙附近海域

中国军方指美国威尔伯号驱逐舰今天非法闯入西沙附近海域。(路透社档案图)
中国军方指美国威尔伯号驱逐舰今天非法闯入西沙附近海域。(路透社档案图)

字体大小:

中国军方指美国“威尔伯”号导弹驱逐舰今天(20日)非法闯入西沙附近海域,中国军方组织海空兵力进行跟踪监视并予以警告驱离。

据中国人民解放军南部战区微信公号发布的信息,战区新闻发言人田军里说:“美‘威尔伯’号导弹驱逐舰未经中国政府批准,非法闯入中国西沙领海。”田军里批评美军这一行径,是搞航行霸权加舆论误导“混合操控”的一贯伎俩,严重侵犯中国主权和安全,严重破坏南海地区和平稳定,中国军方表示坚决反对。

田军里也说:“美方行为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人为增加地区安全风险,易引发误解误判和海上不测事件,是不专业、不负责任的,充分证明美是不折不扣的‘南海安全风险制造者’。”

田军里强调,战区部队时刻保持高度戒备状态,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南海地区和平稳定。

美国海军第七舰队早前公布,威尔伯号(又称“科蒂斯·威尔伯号”)依据国际法,在前天例行通过台湾海峡,表达美国对自由开放的印太地区的承诺。这是美国总统拜登就职以来,四个月内美军驱逐舰第五次航行台海。

中国大陆解放军东部战区新闻发言人随后指,威尔伯号穿航台湾海峡并公开炒作,是“向‘台独’势力传递错误信号,蓄意干扰破坏地区局势,危害台海和平稳定”,大陆表示坚决反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