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中国疫苗可应对B.1.617变异株

字体大小:

中国疾控中心研究员邵一鸣今天(20日)公布,初步研究显示,中国现有的疫苗可以应对与印度有关的变异株,并可以产生保护作用。

据中国网发布的文字实录,邵一鸣在新闻发布会说到,中国正在密切关注与印度有关的变异株情况,并开展研究,积累数据。

他说:“我们国家相关企业和研究机构对于印度变异株也进行了一些研究,我们初步的研究结果显示,我们现有的疫苗还是可以应对这个印度变异株的,可以产生保护作用。”

邵一鸣认为,冠病病毒在不断变异过程当中,它的变异还会加大,一旦出现现有疫苗应付不了的变异株,中国的灭活疫苗是有很快捷的方法来应对的。

他说:“因为我们只要在投料端加入新变异株的病毒,整个生产工艺不用做丝毫改变,产品端出来的就是针对变异病毒的新的疫苗,所有的相关部门都在密切跟踪,一旦出现了现有疫苗不能应对的变异毒株,我们就会有新的疫苗投入使用。”

另据路透社报道,邵一鸣并未进一步说明“印度变异株”指的是什么,或是哪一款疫苗能应对与印度有关的变异株。截至本月11日,已有11个国家通报与最初在印度发现的B.1.617毒株有关的个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