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血库存量减少比沙斯时期更严重

字体大小:

随着台湾冠病疫情警戒标准提升,当地民众自发性地减少外出,却连带捐血人数急遽下降,血液库存量目前只能维持大约四天。台湾血液基金会称,目前堪称是20年来最惨,甚至比沙斯(SARS)疫情发生时更严峻。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血液基金会今天(2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从5月17日的库存能维持6.7天,滑落至21日的4.4天,五天内短少了1万5354袋,但每日用血需求约6500袋,缺血情形非常严重。

血液基金会课长刘俊宏指出,目前全台缺血情形是20年最为严重的一次,今年地疫情又比去年来得又快又急,疫情热区如万华的捐血站也都暂停营业,部分捐血车也停止捐血作业,加上民众在家防疫,使捐血量告急。

以台北来说,除了B型血量偏低之外,A、O、AB型皆十分吃紧,用血量低于七天。

刘俊宏指出,高雄的库存只能维持3.8天、台南5.3天、台中4.5天、新竹4.9天、台北3.9天。

血液基金会说,他们已加强各捐血点的防疫措施,有余力之民众也能做好自身防护,挽袖捐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