弦子诉朱军性骚扰案庭审延期

字体大小:

2018年,一名中国央视的前实习生站出来,指控知名的央视主持人曾对她性骚扰。

这名前实习生名叫弦子(本名周晓璇),她把央视主持人朱军告上了法庭。但三年过后,随着一些指控者惹上侵犯名誉权官司,加之在诉朱军性骚扰一案中,当事人弦子反对法院的处理方式,#MeToo运动的许多支持者表示,他们对于一些起诉者的案件结果感到悲观,同时担心难有更多人愿意说出自己遭遇性骚扰的经历。朱军本人否认有过不当行为。

上周五(21日),弦子一案原本将举行庭审,就在庭审开始前几小时,她在社交平台微博上发了一则帖子,称法院已经通知她的律师,她的案件将延期开庭。《华尔街日报》说,目前尚不清楚法院为何推迟审理此案。

弦子在一次采访中说,她们不知道怎么回事,并且补充说,法院既没有对推迟原因做出解释,也没有告知她新的开庭日期。

《华尔街日报》曾尝试致电北京的法院,但电话无人接听。

报道引述耶鲁大学中国法律问题专家龙大瑞(Darius Longarino)指出,弦子一案在政府眼中属于敏感案件,因为它牵扯到官媒的一位知名人物,并且在社会上引发了大量关注和讨论。他表示,很难知晓弦子一案为何会延期开庭。

“一些敏感案件会牵涉政治压力。”他谈到,“不过,没有哪个官员会告诉你,相关决定是政治压力所致。”

据报道,法院决定延期开庭前,弦子上周四(20日)在微博上透露了有关案件的大量细节,称法院未将其案件归为性骚扰纠纷,也未公开审理,她对此感到不满。

弦子2018年提起诉讼,原由是人格权遭到侵犯,因为当时对于提出性骚扰指控的人来说,他们只有这个法律选项。2019年,中国最高人民法院将性骚扰列为新的民事案件原由后,弦子寻求更改案由。

根据弦子上周四透露的说法,去年12月,一位庭审法官驳回了她的请求,理由是性骚扰类别的案件只适用于教育机构中出现的纠纷。

龙大瑞表示,法院拒绝将弦子一案归为性骚扰案件是缺乏依据的,他指出,有并非发生在教育机构的性骚扰事件被归为了性骚扰纠纷案。

弦子指控朱军2014年在她在央视任实习生时,对她进行性骚扰。她事后在老师的鼓励下报警,警方也进行搜证,还调走了央视走廊的监控录像,结果却无疾而终。

弦子2018年7月在微信朋友圈发文,透露自己曾被朱军猥亵,文章被其友人徐超(微博昵称为“麦烧同学”)转发到了微博上,虽然数小时内就被屏蔽,但还是在中国社交媒体引发轰动。

朱军随后发表律师声明否认此事,并表示将采取法律手段追责谣言,他也到法院控告弦子和徐超损害其名誉权。

弦子2018年10月正式提告朱军,案件去年12月2日在北京海淀区法院首次开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