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正非:纯软件领域未来发展基本不受美控制

华为创始人任正非认为,在纯软件领域未来发展基本不受美国控制。(互联网)
华为创始人任正非认为,在纯软件领域未来发展基本不受美国控制。(互联网)

字体大小:

中国科技巨头华为创始人任正非在公司内部会议上表示,纯软件领域未来的发展基本不受美国控制,有较大独立自主权,华为可以“扎到根,捅破天”,要敢于领先世界。

据路透社报道,一份任正非与公司部分科学家、软件专家今年4月的座谈会纪要显示,任正非要求要敢于战略投入,建立开放氛围,做强软件,他并称华为有充足的资金支持,在物力、人力上敢于投入。

任正非要求在软件的根技术,包括指令集、操作系统、数据库等,以及软件的方法论、架构能力等在全世界范围内组建突击队,突破关键理论节点障碍。

他并称,要坚定目标捅破天,要有自己的商业主张和技术主张,羡慕别人不如走出自己的路。带来的好处是继续巩固中国市场,欧洲市场上也有了希望,这对华为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契机。

任正非说:“当我们占领欧洲、亚太、非洲后,如果美国标准不与我们融合,我们去不了美国,那美国也进入不了我们的地盘。”

他指出,关起门来做软件是没有希望的。开放思想,善于合作与投资,用好全球先进的科技力量,不要对可获得的先进思想和前沿技术视而不见。在根技术上,要继续扩大在俄罗斯、东欧等国的投资。

“当前美国正在‘收网’,走封闭道路的时候,我们更要以开源、开放来应对‘闭关锁国’。“他称,软件技术要服务世界,生态也要适应拥抱世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