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将办鸿蒙产品发布会 在操作系统上不受制于人

华为今天宣布计划在6月2日正式举办鸿蒙产品发布会,预计鸿蒙操作系统将在更多产品品类上使用。(法新社档案照)
华为今天宣布计划在6月2日正式举办鸿蒙产品发布会,预计鸿蒙操作系统将在更多产品品类上使用。(法新社档案照)

字体大小:

中国科技巨头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周二宣布,计划在6月2日正式举办鸿蒙产品发布会,预计此前只用于智慧屏、可穿戴设备等产品的鸿蒙操作系统将在更多产品品类上使用。

据路透社报道,华为预计2021年底搭载鸿蒙操作系统的设备数量将达3亿台,其中华为设备超过2亿台,面向第三方合作伙伴的各类终端设备数量超过1亿台。

华为公司官方微博周二发布鸿蒙手机操作系统开机画面视频,并表示“‘鸿’鹄志远,一举千里。承‘蒙’厚爱,不负期待”。

美国的制裁措施禁止谷歌为新的华为手机型号提供技术支持,华为使用自己的操作系统,意味着将不再依赖于安卓系统。目前华为正在与全球排名前200的App厂商沟通合作,共同开发跨终端设备的应用。

华为曾是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制造商,现在全球排名第六,一季度的市场份额为4%。

华为创始人任正非此前在公司内部会议上表示,在纯软件领域,敢于领先世界;在软硬件结合的地方,重点优化软件,以软补硬。他说,华为重视软件,因为在该领域,未来的发展基本不受美国控制,有较大独立自主权,可以“扎到根,捅破天”。

去年9月,华为正式宣布推出鸿蒙OS 2.0系统,期待通过硬件生态和应用生态支撑的鸿蒙OS和HMS,打造软硬件协同的双轮驱动的全场景智慧生态。去年12月,华为正式发布HarmonyOS 2.0手机开发者Beta版本。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